日白羊升狮子月巨蟹

看很多电影看很多电影看很多电影

集很多的明信片 收很多的戳

用最坚强的心 写最柔软的文字

任性吧,放肆吧;奔跑吧,跳跃吧;用力去活着吧

洋次郎,我们谈一场很棒的恋爱吧。

关于

那些关于“爱”的瞬间(持续更新)

1. 世界上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理由不在一起;那么,因为那一丁点儿的理由而长相厮守的人们。真是了不起呀!


2. 虽已到了阳春三月,雪还是一直细细密密的下个不停。街边的一对中年夫妇,丈夫牵着妻子在雪地里走着。路上的雪很厚很深,他稍稍有些弓着腰,微微低头,牵着妻子的手举在头顶附近,两个人像是即将开始一支小步舞曲。


3. 一对有些普通的情侣,男生和女生并着肩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红色的小人滴答一下跳成了白色的小人,男生牵起女生的手,紧紧的握着,从马路这头走向那头。


4. 14年夏天的时候,一个人跑去多伦多玩。结果,第二天在美术馆里弄丢了手机。当身为路痴一点攻略都没有做又没有谷歌地图导航的我在一条街上来来回回走了三遍之后突然被一个男生搭讪,人生地不熟性格胆小的我冲他笑了笑之后噌的一下逃走了。

一边有点害怕,一边寻着微弱的记忆找地铁站的时候,又再度在一个上下坡皱着眉头反反复复走了很多遍。路边有一个酒吧,有三个白人男生坐在酒吧外面的桌子边喝啤酒边聊天。在我第三遍从他们身边经过的时候,突然有个男生大声对我说,“今天天气很棒,不要皱着眉头啦,记得微笑哦”。我一边赌气的想,太阳这么大,还一直一直在迷路,我要怎么笑得出来哦。

后来,我还是经常迷路,也时常会想起那天。虽然,心情不好,但也要微笑;既然,心情很棒,那就微笑吧。

Whether it is good or bad, weather is good.


5. 下过冻雨的第二天早上,透过雾气蒙蒙的公交车窗,看见马路对面的一个爸爸牵着小女儿在人行横道上小心的走着。 前面似乎有一大片冰面,小女儿停下来不敢向前,高大的爸爸一把单手捞起女儿,夹着女儿三步并作两步跨过冰面,穿过马路。


6. 公交车靠近车尾处有四个两两相对的座位,里面的两个位置分别坐了两个男生;一个在玩手机,一个在看书。我瞥了一眼他们的细腿,默默坐去了别的空位。

后来看书的男生要下车了,他合上书,拉开外套拉链,把书房间衣服口袋里,然后再把外套拉链一直拉到最顶端,默默地把脸埋进衣领里。窗外的雪呼啦呼啦不知疲倦的下着。-2018.01.31


7.  之前跟朋友在上班的路上语音聊天,下地铁站的时候有小提琴的声音,他就问我,你们地铁站这么高级哦,还有音乐的啊。我说,哦,不是的,那是有人在卖艺。

昨天早上地铁站的通道里,是一个大叔在拉二胡,上班的人们来来往往,匆匆而过,却有一丝清冷。在下进站台的台阶时看见一个戴眼镜的大叔一边掏口袋拿零钱给台阶上坐着的一个女人,一边询问着女人些什么。女人前面一两阶台阶的地方有一个小孩子,不知道在自顾自的玩着什么。女人一面接过大叔的钱,一面把孩子往自己怀里搂了搂。快下到台阶最底层的时候,我侧身看了一下,女人前面立了一块小纸板,上面有一些文字。

进直走向站台。我想,大叔真是个好心人呐。以及,我也是冷漠中的一人。

今天,仍在地铁站看见了那个女人,只是变成站在地铁站的通道里抱着孩子举着需要帮助的硬纸牌子。牌子上,我只瞥见第一个单字,PLEASE。

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帮帮她。今天,我也是冷漠中的一员。-2018.02.12

8. 今天是情人节。

马路上一个老爷爷大步留心的穿过马路,手里拿了一支盛开的玫瑰;

一个穿白衬衫的年轻人大包小包的提着好几个袋子,上了公交,他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先打开了一袋土司,随意的吃了几口,然后整理脚下的袋子,晚上似乎会是一顿丰盛的晚餐;

一个急刹车,前面的女生一个踉跄,而手里的蛋糕盒却依旧稳妥的托着,她前面的中年男人稍稍地有些撞到她,她低头先看看了蛋糕,然后对男人笑了笑;

今天是情人节,Joyeuse Saint Valentin。-2018.02.14

评论

© ID51728576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