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白羊升狮子月巨蟹

看很多电影看很多电影看很多电影

集很多的明信片 收很多的戳

用最坚强的心 写最柔软的文字

任性吧,放肆吧;奔跑吧,跳跃吧;用力去活着吧

洋次郎,我们谈一场很棒的恋爱吧。

关于

7天是一场梦 - 致712。谢谢。

从2009年开始,对于我来说,夏天是怪兽。

但,经历了最坏的夏天,也终将迎来最为美好的夏天。

说,人生是在不断地做减法,见一面,少一面;过一天,少一天。

那么,躁动吧,跳跃吧,疯狂吧。

2017年,夏。


repo那么多篇,再加上我的金鱼脑袋;那么,repo我就不写了。我就写点关于十乘四往返跑的流水吧。


2017.07.18 19:48,飞机安全着陆,我又回到了蒙特利尔。据机长介绍,室外温度28度。9天前抵达上海的时候,室外温度是36度。但现在想想,那片灼热的天和混黄的黄浦江竟然有那么一点点的可爱。


11876km+12502km的飞行距离,28h的飞行时间,一切,说真的,很痛苦。但是,这一切,也需要感恩。

知道RAD今年会开亚巡,但今年的上海站算是个加场,一直都处于待定的状态。所以在4月的时候有一直坏坏的想,“拜托请不要在上海加场吧,拜托”;回去,真的真的很困难。后来,上海场还是定下来了。心情其实,很复杂。急的立马就要在办公室哭出来。怎么办。

假也没有,钱也没有,本来只能在家抱头痛哭的我,还是迎来了转机。我不知道上天是不是为了弥补我八年前的那个夏天,这个夏天,真的真的很美好,真的真的很感恩。

我一直相信,能量是守恒的。


在我的定式思维里,边防安检的工作人员都是永久扑克脸,但是这次在浦东机场入关的时候,不知道是例行问话,还是只是随口一问。帮我办理入关手续的小姐姐拿着我的护照翻了翻,“姑娘多久没回过国了呀?”“大概两年左右吧。”

打开微博的时候不是会出现一个写着“欢迎回来”的界面吗。对于我来说,这个边检的姑娘在某种意义上算是第一个对我说欢迎回来的人了吧。


回家,最开始只告诉了四个人,最最亲爱的差旅费赞助商,kaka,帮忙抢票的小伙伴和小涵哥。吞吞,我其实是上飞机前才告诉她的,结果没想到,惊喜变成惊吓了…年初的时候就一直盘算着,今年怎么着也得回一趟家吧。毕竟,那么久了,再加上我知道吞吞今年秋天要去法国,这一面不见,下一次又不知道是何年啊。另外,一直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觉得有什么疙瘩还是当面说比较好。一直被小伙伴说是会说中文的外国妹子,对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实在是,没有信心。(我觉得我不是不想写repo,是没有信心写好。)结果还是很不巧的,凑不上时间。哎。


# 712

看完712con的大家都在埋怨自己为什么只有金鱼的记忆力,希望自己脑袋里面装了一台小型摄像机,可以记录一切的一切,关于712的点点滴滴。


712不仅仅团员们一直在准备着,wimpers也大都从5月就开始准备了。712所有wimpers都很棒;但是,我们的准备还不够充分。甜甜想让我们接唱的时候,有些时候还是略尴尬。(距712前几天的时候,大家在群里一般都是这样的问候,作业画好了吗?安可会唱了吗?歌词背好了吗?)日语渣本来是抄了歌词准备在飞机上背的,结果,完全不行。就只在飞机上看了抖森和栗子的电影。。。后来的后来,群里的小伙伴说,下次面基要举行一个神圣的仪式-见面后每人先一人被一首歌词。。。


武美人的中文真的超级棒。听武美人说dǎ jià háǒ真的超级可爱啊。武美人先是稍稍说了一小段开场白,然后介绍了两位鼓手。很zh(r)è(热)。有点没法发卷舌音的武美人,感觉好像胡建人。不知道谁教了武美人说赞,感觉快要成口头禅了。还说昨天晚上吃了上海菜,红烧肉。很多菜,好次(cì)。然后甜甜说I love KUXI 菜(沪系菜?空心菜?)说最喜欢KUXI菜了。下面的我们都是既开心又一脸懵逼啊。KUXI菜究竟是什么菜嘛。小伙伴们都说以甜甜的中文水平怎么可能知道沪系菜这么高端的词汇,但是感觉又不太像是空心菜啊。。你敢不敢像武美人一样学一点中文嘛。傲娇死了。

甜甜说我们是special special special guests for us。

然后就是DADA!!

真的好喜欢DADA开场小智的小军鼓;但是,想说一句有一点丧气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小智回不来的感觉。(有点丧。。。)想念一边笑一边打鼓的小智,酒窝深深地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感觉整个人都很幸福。

愿你们都健康永安!拜托了!

喜欢甜甜尬舞!扭起来特别好看!いいですか开始的时候两位鼓手也有带着大家一起拍手,唱着唱着洋子还歪头杀超级可爱的,好喜欢看洋子卖萌。


最后一支歌,洋子先用日语说,真的。我一生都不会忘记今天的,然后又用英文说I never forget this day. Thank you so much.

The only one Chinese word I know, I was told, I mean I study, I learnt. Can, can I try that now? wu 爱 你 们。I love you so much. Thank you. 

最后,伴随着洋子的告白,上海场进入了尾声。


万人合唱的もしも特别特别美好。大家一边拍手一边唱,从全场不同声音,到唱齐,wimpers,赞!(之后有听到一组对话,应该是路人粉在安可时的讨论。他们在干什么?好像是唱歌吧。咦?好厉害啊。他们还分不同声部的么?哎喂,我们只是……没有唱齐了啦……)后来,我想,洋子是不是也有在后台暗自为我们捉急:这群孩子怎么老是唱不齐呢。哎喂,唱得这么不齐我就出去不太好吧。


“もしも(16岁的洋子写的歌)

This is a song for everybody who needs love.

This is a song for all of those tears.

Where I’am standing now.

I love this place and I love you all.

And do you know what?

This is a song for you and me.

もしも…本当にもしも…

君も僕の事を思ってくれてたなら

なんて考えてる僕をどうか叱ってやってくれないか”


洋子一开始一个人上台问,可以一个人来吗?然后接着说了一句,好寂寞哦。(笑)『少年周刊』的时候,因为wimpers们知道要乖乖的安静的听,在洋子嘘大家之前就有wimpers“嘘”,示意大家不要再拍手了。淡黄色的单束灯光投射下来,照在洋子身上,头发因为汗水湿漉漉的,一边弹着钢琴,一边慢慢吟唱。


(没有找到上海场官方的图,借用 Human Bloom洋子ins的po图)

724去看OOR的时候,相似的,有一首歌TAKA和成员也是全员安静,有种和静谧的空气融合了的感觉(不是OOR粉,应该是take what you want这支),然后大家就尴尬的笑了,TAKA没有嘘大家,什么都没有说,就只是一直等大家安静下来,一直等着。


安可第二首歌的时候,一开始洋子用的吉他可能是音没有调准,所以弹了一小段之后,叫我们等一下,又去换了一把吉他,然后重头来过。4月村里看你名的时候,还没有进剧情,『なんでもないや』洋子一开口,眼泪就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但是因为是个满场,实在不好意思把自己哭崩了,就一直憋着,然后默默嗅鼻涕。安可第二首就是这支了。我不是因为你名而认识洋子,我周围的很多wimpers也不是因为你名而认识洋子,但是你名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有点特别的存在。在开场前跟旁边的妹子小聊了一下,妹子说她是13年开始认识RAD的,妹子说RAD有一点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不断不断的成长,而又因为你名,自己的孩子被很多很多人而熟知,这其中的感情很复杂。但是,无论怎样,大家爱RAD的心都是相像的。

金鱼记忆的我唯一记得非常清楚的就是,洋次郎说了四遍promise, 洋次郎made a promise to us!! 洋次郎说,we will promise, we will promise, we will promise you guys, we will promise, we will come back in Shanghai. 

Last song『会心の一撃』。

洋子拉过的应援旗的那一角我也牵过,四舍五入我就和洋子牵过手了。(白日梦日常。)穿亚巡黑T的洋子,真好看。

最后记不清歌词清唱的TUMMY真的是意外惊喜了。下次我们给你们备锅好不好!!

下次。我们二安,好!不!好!

下次…


#感恩712

关于712,很感恩。真的要谢谢很多人。


谢谢RAD。

在con上甜甜分别用日文和英文告诉我们,上海场,staff和他们一直都很用心的在准备,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才有今天的亚巡上海加场。甜甜还说不出意外今年再来,经过大家各种侦查,好的,我们知道了,混凝草嘛。等你!!

(对于现场MC,日文渣,只能我靠猜我猜我猜猜猜,英文稍稍还能hold一下下。)日文+日文+日文+日文 点点点点+more than 6 months, many people working together+日文+日文+can we come back again? 然后甜甜对我们许下了一个约定。you know what? I can't tell you guys the details, but, hopefully we will come back this year。 It's hopefully, it's hopefully, it is not 100%.+日文+can I sing a little bit more? If you know the lyrics,  you can sing together. Thank you.


“有心论

迄今为止我说的谎话 迄今为止我说的真话

已经忘记了哪个更多 我也懒得去找答案


自己内心讨厌的部分 自己内心喜欢的部分

明白了哪个更多 不禁开始悲伤


反正会被讨厌 会被心爱的人憎恨

在那之前就由我先去讨厌吧 我曾经这么想


但是总有一天会追求某个人 希冀着被爱

在那之前就由我


先去爱对方吧”


“为了不让人和人权梭子角落哭泣

于是你把地球变成圆的了吧


所以每每不再见到你身影的我

就会拼命找角落 然后哭泣 哭泣


为了不让人糟蹋生命 

你创造了生命的终焉之刻


所以当你不在的时候

我就停止呼吸等你出现


于是 你每次都会出现在我身边

但如今你却不在了 不在了


梦想明日的人类信徒 

变成了等待明日死亡的自杀志愿者


3分钟前的我 又出现了

停止呼吸后发现了心脏 打开心房就发现了你

只要你在左心房 就没问题了 对吧 对的吧


你把2秒前的自杀志愿者

变成了永久幸福论者”


这首『有心论』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知唱哭了多少人。

万人大合唱的感觉。棒!很多人也都哭的稀里哗啦。我在开场前跟旁边的妹子说,我要是哭的乱七八糟,你不要嫌弃我呀。前区双号群里,我们的独苗还因为是180+的男粉哭到不能自己而被大家熟识了。(笑)


感谢团长。

这次开票方主要是星族和大麦两家,而wimpers的票大多都是在论坛里由团长跟主办方沟通团得。1000多张的团票的购置和发放;纹身贴,banner,应援花篮的设计,购置,分发,都真的很感激我们有这么棒的团长。(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三军不可无帅”这句话。。。)

纹身贴好看到哭,每张都想要来一份,可是每人只能拿一张本;担心拿不到纹身贴,还在城中吃饭的我们,一吃完饭就杀过去了。本来大家以为星爸爸里面另一个看起来霸气十足的妹子是团长,结果后来才搞清楚,旁边小小的一只,很可爱的妹子,才是团长。




从村里多带了一包新出的冰酒糖,据小伙伴们说冰酒糖比枫糖糖要好吃,就拜托摄影师弟纸帮我问了团长可不可以拜托传达,结果,因为是食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但是还是想要谢谢帮忙尝试传达的团长呢!!谢谢!!

大家当天玩“四舍五入”玩疯了。团长吃了我们送的糖,四舍五入就是团员们吃到了;团长摸过的应援簿,转交给了甜甜,四舍五入就是甜甜摸过了我们摸过的应援簿,再四舍五入就是我们和甜甜握过手了;分舵拍合照牵过的banner,洋子在演唱会最后披在了身上,四舍五入就是和甜甜拥抱过了;一个个脑洞都是大到不行。


感谢wimpers。

全程应援的wimpers都好棒,群里的大家第二天都好兴奋好兴奋的说自己浑身痛,都一脸幸福的说自己脚疼,手酸,胳膊抬不起来。

もぃも,万人大合唱,虽然唱了好几遍才最后唱齐,但是真的是特别美好的回忆呀。因为在内场前区,关灯之后,几乎是一片黑暗,回头一望,从前区到中区,再到看台,点点星光般的手灯,我想,那应该就是洋次郎在演唱スパークル时看到的场景了吧。真的很美。

跟南京分舵的妹子约好一起出发去上海,结果对南京的路况预估失误,本来以为提前一个小时就足够了车程,结果一路匆匆忙忙还麻烦妹子一直等我。在微博群里面和其他四只约好一起团了组合,因为我排在前面,妹子们还说先把钱给我,多退少补,妹子们就这样把钱给了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

我是“性恶论”的信奉者,一直长期执念于“人之初,性本恶”,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善行给自己以救赎,将自己变成更好的人这样的古怪想法之中。

我所遇到的wimpers都是善良的人。


感谢小伙伴。

其实,我本来是没有办法享受到712这么棒的一天的。从知道上海场确定再到拿票,从头到尾都很不顺利。我也安慰自己好事多磨,好事多磨。说真的,内心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受挫。

第一时间得到团长关于可以团票的消息时,开心的感觉脸上酒窝深的都可以埋一把豆子,心里完全甜的可以开出花来。结果到真正团票的时候,很不凑巧的在外地的深山老林里面浪,我琢磨着等我拿手机抢都不知道排到土星还是木星开外了;于是,找了外援,拜托了权贵帮忙。按照道理来说,游戏人生几十年的男生的手速,应该来说是可以的。结果,当天论坛被刷爆,服务器完全瘫痪,搞得拜托者和被拜托者耐心完全被磨光,差点就要放弃。虽然,当时在很后很后,(其实跟群里的对比一下也蛮后的o(╯□╰)o)一度还纠结要不要买看台。最后,我掐指一算,最坏也就22排嘛,就拼一下内场吧,大不了,一直蹦哒呗。到了现场,完全感动到哭,17排甜甜站位,也是很清楚的!!周日抵达上海后一路狂奔到高铁站要去跟小伙伴拿票,结果二等全部售罄,本来预估应该八点前可以到家的,结果搞到差点回不了家,最后还麻烦小伙伴顺丰把票邮过来。所以,在这里,还是要再一次郑重的感谢权贵出钱出汗又出力的鼎力支持。


# 梦醒了

最后一晚打包行李的时候,我盘腿坐在地板上,盯着两个箱子,看着人间开花的周边袋子,皱着眉头,眼泪马上就要滚出来。我默默放了两瓶宝矿力在行李箱里,洋次郎同一片天空空气款(其实就是一个空瓶。。。)和普通款。我妈问我,你干嘛带瓶水呀?我打着马虎就过去了。我妈妈一定在想为什么闺女这么古怪要带两瓶水去加拿大吧。

7.18的时候,我又从南京出发去上海,再由浦东飞MTL,路过世贸的时候又开始做四舍五入的白日梦。708回去的时候我又是几乎全程没睡,718回来的时候我又是全程睡到昏迷。我想,回家,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呀!




# 翻牌子

我把月月拍的我们俩人的小爪子,小群大合照,wimpers集体照以及团长定制的花牌发推并且at了我团和洋子。很不巧,at了三次都没有成功at到我团,当时感觉好丧啊。然后第二天下午在跟朋友闲逛的时候收到了洋子微博的推送,小群的集体照被翻了两次,我和月月的小爪子也被翻牌子了,整个人兴奋的就跟三岁半的小孩子似的。小伙伴就一脸懵逼➕看智障儿童一样的看着我自己在那里暗嗨。



回到村里,后来的后来看见团长的微博po图我才发现留言簿画(瞎折腾)完之后自己觉得丑的都没有拍照作纪念。但,很幸运的被团长翻了牌子,四舍五入就是被甜甜翻了牌子。再后来,大家的留言薄合集被甜甜抱在了怀里。



# 九月先生

除非你们犯了什么大事出不了国境或者入不了我国境(呸呸呸),混凝草应该是定下来了的吧。九月的混凝草一定会唱九月先生吧,我最最喜欢的九月先生。

“セプテンバーさん

Oh~September~

Oh~September~


为了那个人描绘的梦想 全都用在那个人身上

我也能遇到这样的事 如此笑道的我恍如置身九月

一说到夏天就令人神采奕奕 这样的感觉我非常喜欢”


“不过能让你笑的理由 我一定会找出来的

让两人如此心心相连的 一定是毫无惊喜的九月”


“比起回忆我更看到了现实 那个魔法已经被我解除了

但是用力回忆过去内心还是会悸动

这一定不是因为夏天

给湿润的天空绘上干燥的色彩 爸爸曾经一定寻找过这样的方法

那个时候独自一人捂着伤口等待的九月

Oh~September~

Oh~September~”

视夏天为怪兽的我,被洋子的九月治愈了,被洋次郎治愈了,被四只那深深的酒窝治愈了。


但是,九月如果没有土豪相助,真神护体,天仙下凡;应该是很难回的去了。我今天就一直一直对自己说那句很俗套的话安慰自己,“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这次的错过是为下次的相聚积蓄能量”。九月虽然也许回不去,但是,可能你也会看见我哦~(笑)

最后。放一首我在留言薄里写的藏头诗吧。(捂脸。语法什么的…请忽略吧…)

We don’t know  how to create a melody, and we don’t know how to write a love song, but we have passion and love that what I think are good enough. 

RADWIMPS SUKI。Love you all。and, Thank you all。



2017.07.30 MTL


评论
热度(6)

© ID517285763 | Powered by LOFTER